全球首个AI科技公园亮相海淀

 

坐着无人车逛公园,休息时和亭子说说话,跑完步刷个脸就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从11月1日开始,全球首个AI公园正式亮相!前来海淀公园游玩的小伙伴们可以免费体验AI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走进海淀公园,科技感扑面而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百度阿波龙小巴车。

在今年7月4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正式宣布无人车阿波龙量产下线,而此次阿波龙在海淀公园的现身,则是百度无人车的首次面向公众落地运营。

 

 

地点

阿波龙小巴车将担负起从海淀公园西门到儿童游乐场所之间的往返接驳重任,全程1公里左右,一个往返在15至20分钟左右,去海淀公园游玩的时候记得体验哦~

智能步道

智能步道以城市公共活动空间为载体,由百度、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海淀公园共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国家科研成果有机结合,为全民健身、健心提供服务。

 

 

 

智能步道起点、中间点、终点分别设有人脸识别杆,完成注册后,公众无需佩戴硬件设备,在步道内进行运动即可实现通过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记录运动数据。终点处还设置智能步道排行榜,展示单圈最快速度,累计运动时长,累计运动里程排行榜等数据。通过关注“AI未来公园”微信公众号或在排行榜屏幕处刷脸均可获取自己的运动数据。

小度智能语音亭

“小度智能语音亭”则搭载了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用户以自然语言对话的交互方式,只需要叫一声“小度小度”,就能享受到实现点歌、查天气、生活服务、出行路况等服务。

未来空间

“未来空间”是百度全力打造的科技前沿内容的展示窗口,定期以主题展览的形式面向公众开放。目前第一期主题为“我知你心”,公众通过微信公号“AI未来公园”预约后即可进行参观。

快来看看都有什么有趣的体验吧~

01刷脸闸门

公众预约参观时提交个人照片,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到达未来空间,即可刷脸进入未来空间进行参观。

02未来家居

公众通过小度在家实现对窗帘、灯光等家居设备的语音控制,还可以满足问天气、听歌曲等日常生活需求。

03世界之窗

公众通过语音打开窗帘,即可实现足不出户看到世界各地实时风景。

04AI猜拳手

在用户出拳过程中,系统会采集用户的手势图片,并分析可能的出拳结果,在概率达到一定数值后完成对应的出拳,实现让公众与人工智能进行猜拳比赛。

05AR情绪魔术师

AR情绪魔术师依托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准确捕捉人的面部轮廓和表情,实现虚拟人物与人类表情的趣味仿真。

06大数据屏幕

综合收集并呈现未来空间内所有参观用户的整体数据属性,如性别、年龄、情绪等。

07情绪识别专家

情绪识别专家依托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识别人类的情绪,实现未来空间内背景音乐和屋顶屏幕随公众的情绪实现定制化。

08小度机器人

 

小度机器人依托于百度人工智能,集成了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视觉等技术,能够自然流畅地与人进行信息、服务、情感等多方面的交流。小度机器人作为未来空间的讲解员为观众提供展项的讲解服务。

除此之外,未来空间外面还有一些有趣的黑科技,通过踩踏可实现琴键亮起的钢琴步道、用AR教太极拳的太极大师、刷脸即用的智能售货机和刷脸储物柜。未来AI公园不仅会是科技海淀的新名片,还将成为全国城市公园的“样板间”。

马上就到周末啦,快来海淀公园打卡吧~

电话/Call    8610 8463 3289
传真/Fax    8610 8463 3290
邮箱/E-mail    nineplus@188.com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8号设计大厦8层 (100029)
No. 8, Huixin East Street,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Design Building 8th floor (100029)
北京玖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Nineplus International Culture & Media Co., Ltd.
All images and videos are copyrigh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