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广会馆是北京首家戏曲博物馆、北京市第100座博物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仅存的拥有戏楼的会馆之一。2023年,玖嘉公司全案策划设计及实施,以 “菊海鸿濛——京剧发祥地展”为主题,通过呈现珍贵的戏曲文献、文物、图片和音像资料,带领观众感受发祥于西城这片沃土的京剧文化。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统博物馆推陈出新。科技手段活化“同光十三绝”,当观众点击互动屏幕上的伶人头像,就可以了解其生平介绍,画面中的名伶还会“开口”表演自己的代表剧目念白,表情生动逼真,再现当年的绝代风华;展厅内的“数剧京韵”多媒体互动展项,重现了百年京剧传统文化的发祥盛景,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流淌在指尖。观众还可以通过展览中的数字地图,了解宣南地区主要戏曲科班及名伶故居的分布情况,直观地感受西城宣南区域丰富的文物资源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博物馆二层以“巍然华构——北京湖广会馆历史文化展”将湖广会馆的历史发展进行呈现,强调空间的复合功能。


< 上一作品 / Previous work:京胡制作技艺非遗馆
电话/Call    8610 8463 3289
传真/Fax    8610 8463 3290
邮箱/E-mail    nineplus@188.com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8号设计大厦8层 (100029)
No. 8, Huixin East Street,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Design Building 8th floor (100029)
北京玖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Nineplus International Culture & Media Co., Ltd.
All images and videos are copyrighted.